25日全民會開幕之夜 楊丞琳開唱

自由時報 / 2008/10/17

〔記者曹明正/高雄報導〕再等10天!全民運動會籌備處宣布,97年全民會將從25日起在港都登場,大會將發出774面獎牌,金銀銅牌各258面;24日首創日間點燃聖火,地點在真愛碼頭,25日開幕當晚選手之夜則由楊丞琳領銜開唱。

選手之夜從晚上7點開始,大會設計搖滾區,開放2500位民眾進場。原邀請范逸臣獻聲,不過這段期間「阿嘉」因為《海角七號》爆紅,價碼竄高,籌備處最後選擇放棄;除了楊丞琳外,獻唱藝人還包括神木與瞳、戴愛玲、叮噹等。

繼民國84年區運後,今年全民會再度輪由高雄市舉辦,25至29日5天賽程將有8975位選手,在31個場館進行24項比賽,包括選手、裁判及隊職員,總數將達1萬5000人;單就參賽人數,比起明年世運預估的4500人,規模還更盛大。

24項競賽項目中,健力、拔河、滑輪溜冰、輕遊水球、飛盤、蹼泳、水上救生、柔術、滾球等9項為世運正式項目,另外巧固球、沙灘手球、龍舟等3項,及太極拳、元極舞、槌球、慢速壘球等4項,分別為世運邀請賽及表演賽項目。

95年台中市全民會,高雄市以金牌數27面在所有縣市排名第1,總合1至6名成績則僅次於台北縣;其中健力由周怡汝、周千又姊妹花及謝宗庭包下3面金牌,滑輪溜冰也由駱威霖、黃郁婷囊括金牌6面,兩項都是高雄市搶攻的大金庫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