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海角七號」三胞胎 部落格爆紅

聯合報 / 2008/10/17

《海角七號》正夯,劇中討人喜歡的三胞胎「翔翔、阿言、阿至」,是道地的彰化人,父母很早就為他們在雅虎奇摩開了「三胞胎的家」部落格,最近人氣爆增,到昨天已經突破14萬人次。

三胞胎今年七歲,本名依序是楊惇翔、楊惇言、楊惇至,在彰化縣員林鎮名人幼稚園念大班,老師說,三兄弟感情太好、太皮了,只好把他們分在三個班上課。 「惇是念ㄉㄨㄣ,不是念『享』哦」,最頑皮、話也最多的阿至提醒記者,不要念錯了他們的名字,記者問他們:「你們拍電影時吃了幾支香腸才拍成?」翔翔搶著答「一支!」阿至馬上跟哥哥「吐槽」說:「你吃兩支啦,我才吃一支。」 三胞胎的家很好找,在彰化看守所左側不遠處。爸爸楊鑄怡,媽媽張素娟,經營「無毒的家」,販賣台東初鹿牧場的乳製品和有機健康輕食。

張素娟說,她原本在台中市一家藥廠上班,生下三胞胎後曾請育嬰假,但實在太累了,只好辭職專心照顧三兄弟。「我擔心他們營養不夠,還在肚子裡時,就讓他們吃我家賣的健康輕食。」 楊鑄怡說,「去年三月間,有人打電話來說準備拍一部電影,劇中有三胞胎兄弟的角色,在部落格搜尋找到你家的三胞胎,想請他們參加演出。」 剛開始,還以為是詐騙集團的電話,沒想到全家人都變成電影演員。

原來,楊鑄怡夫婦倆也在電影中露臉,是劇中喜宴辦桌的食客。

楊鑄怡在部落格寫下:「去年有機會參與《海角七號》電影的拍攝,小朋友超級高興,因為可以去海邊玩沙子,但可累了他們的老爸老媽(用我的老爺車,一個月來回墾丁三次),拍完都已半夜了,還要哄他們睡覺,雖然辛苦不過是個很好的回憶。

上禮拜天還帶他們去電影,看到自己出現,還高興大叫,真是…看完還吵著要再看一次!」 張素娟笑說:「原本三胞胎的對白並不多,但他們拍戲時很融入劇情,經常自己脫口說出劇本中沒有的對白,像膨風爸爸喝醉後用手壓著三胞胎的頭,阿至就脫口說出『爸爸,嘜安ㄋㄟ啦。』她原本還想責怪阿至,但導演魏德聖很滿意,三胞胎參加演出的戲分,好像是一刀未剪。」 ※更多新聞請看udn共享書籤》三胞胎的家 記者何炯榮/員林報導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