嗆星光超偶選秀速成班 寇桑重金覓獵明日之星

自由時報 / 2008/10/17

記者胡如虹/台北報導有「綜藝國寶製作人」之稱的「寇桑」黃義雄批判現今的歌唱競賽節目都強調速成,無法培養出優秀的歌唱人才,讓他決定停掉週未收視率第一的「綜藝大贏家」,製作「明日之星」為歌壇找尋實力派唱將。

歌手最佳伯樂 捧紅節目無數「大伙攏講我是肖仔!」製作人黃義雄說當他停掉收視率常高居週末綜藝節目第一名的「綜藝大贏家」時,很多人都說他是瘋子,沒有人知道他骨子裡對歌唱的熱愛,是許多歌手的最佳伯樂,他不但曾做紅「歡樂假期」、「歡樂一百點」等歌唱綜藝節目,也幫劉文正、江蕙、葉璦菱、文章拍過MV,歌壇的「東方不敗」張清芳每次出片前,都會先拿歌給他聽,聽聽他的意見,只要是有實力的優秀歌手,他製作的節目都全力支持。

為挖掘唱將 好聲音就出片製作綜藝節目40年,黃義雄有著「綜藝國寶」跟「綜藝化石」之稱,但他對好歌聲的支持,卻讓他這幾年覺得很寂寞,雖然陸續有「超級星光大道」、「超級偶像」歌唱競賽節目,可是他卻批判這些節目並沒有栽培出紮實歌唱基礎的歌手,才會讓他決定把週末8點的黃金時段拿來製作歌唱競賽節目「明日之星」,並獲得民視的支持。

黃義雄說,以前的歌手講究實力,即使上節目的要求很龜毛,但是他很清楚歌手的龜毛全是為了追求完美,所以他很樂意配合,現在他則希望透過「明日之星」發掘出優秀的歌唱人才,不惜祭出只要過一關就可以拿2萬獎金,衛冕20關就可以拿100萬的高額獎金,同時豪氣地說,不需要跟唱片公司合作,只要他聽到好聲音,他就可以幫參賽者出唱片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