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健雅露腿 李宗盛難敵送吉他

聯合報 / 2008/10/17

李宗盛縱橫樂壇多年,投入製作手工吉他外,更心繫台灣音樂,今年再度監製「Simple Life」簡單生活節,盼刺激文化產業。經濟趨勢令人憂心,但他很有信心地說:「雖然台灣地方小,但不通著青驚(意謂:被嚇到)」,「我膽子特小,沒有橫財運,所有房子都是租的,也不買股票,比較在乎每一天活得有價值。」 李宗盛旗下的「Lee Guitars」名氣響亮,但要求高品質,一年僅量產150至200把,現在仍在賠錢做。大哥親自開車到阿里山,購買具香氣的楠木,製作出家鄉味手工吉他,原本是非賣品,但他偏愛人才,大方送給蔡健雅,希望她用樂器寫出佳作。

李宗盛笑說難敵才女魅力,「上次我也作了新吉他,結果蔡健雅穿個短裙,自彈自唱,大家都稱讚她拿起來很好看,就被拿走了。」 寫出無數情歌,李宗盛說,隨時都需要愛情,以前容易鎖定一個目標,現在懂得欣賞不同女性,談到林憶蓮,大哥說:「大家都是很好的朋友,希望她有很好的發展。」急得想鑽到外頭抽根菸、躲話題。

12月6、7日在華山文化園區的「簡單生活節」,力邀兩大英倫搖滾巨星,一位是前「Pulp」樂團的Jarvis Cocker,另一位則是「Suede」的Brett Anderson,活動自22日中午起售票,購票可洽官網:http://www.simplelifetw.com。 記者江芷稜/台北報導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