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蟲跨年逃命浴室菸蒂闖禍 裸體驚見火燒厝

2009年01月03日蘋果日報

友人安慰他:「那你2009年會很火喔!」
報導:朱健弘

音樂創作人小蟲上月31日在北京住家,上演跨年驚魂記,因他泡澡前將未熄滅的菸蒂丟進浴室垃圾桶內,他在浴缸內閉目養神,不知火苗已竄升至毛巾架,連天花板都波及,所幸他聽到爆裂聲而察覺著火,但無法撲滅,衝出浴室請樓下的經紀人協助,及時阻止火勢蔓延,他昨驚魂未定地說:「再晚2分鐘,浴室就燒掉了!」
他前日在部落格(http://www.xxxnewb.com/blog/)寫下此事,原來當天他想先洗澡再去與朋友聚餐,於是便將浴缸放滿水,將未熄滅的菸蒂丟進垃圾桶,舒適地泡起澡來,但他泡到一半,突然聽到「劈里啪啦」怪聲,驚見浴室已煙霧瀰漫,地毯、毛巾及天花板一角都起火燃燒。
他一緊張拿起乾毛巾想將火打滅,但易燃的毛巾反而助長火勢,還有火星從天火板落下燙傷他的腳,他昨揶揄自己:「明明浴缸有水,我應該沾濕毛巾再打火的,我被嚇壞了!這輩子沒碰過這種情形。」他見火勢失控,趕緊披上衣服,從三樓的浴室衝到一樓,請經紀人幫忙滅火。

所幸及時滅火,他緊張地說:「因為浴室外面就是臥房,全部都是地毯,若燒起來就完了。」友人安慰他:「那你2009年會很火喔!」他笑稱家裡的玉蘭花也開,花代表「發」;加上剛養的小貓叫「小虎」,有點接近「福」諧音,加上火的「旺」,今年運勢應該不錯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