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仁杰安太歲 便利商店也能通

2009年02月04日蘋果日報

【吳禮強╱台北報導】飛輪海的炎亞綸和星光3少的許仁杰,2人都是1985年出生的「牛」寶寶,今年都犯太歲,他們乾脆相約安太歲。炎亞綸選擇在廟裡拜拜、領符過香的傳統方式,許仁杰則嘗試便利商店安太歲,在7-ELEVEn以機器領單、繳費,透過電腦連線的方式,有專人在鹿港天后宮協助安太歲。但他很擔心,猛問:「太歲爺會不會覺得我偷懶,反而懲罰我?」

炎亞綸有血光之災
許仁杰前陣子和朋友在速食店用餐,正聊到「犯太歲」話題,就被服務生「驅趕」,表示他們用餐區域要整理,希望他們換桌,讓許仁杰心想:「我真的犯太歲。」這天他在7-ELEVEn利用ibon多媒體機,點選後輸入身分證字號和地址、電話等資料,列印後到櫃台繳費,5分鐘就完成安太歲動作,他卻不太安心:「我還是要請我阿嬤再到廟裡幫我安一次太歲。」
在松山慈祐宮以傳統方式安太歲的炎亞綸,也對要填報名表、抽號碼牌到櫃台辦理的方式覺得新鮮。算命說他今年有血光之災,所以他虔誠地拿著領到的太歲符,隨身攜帶保平安。許仁杰則表示景氣不好,讓他在工作上感到「力不從心」,希望新年度可以多賺錢貼補家裡,也希望親友健康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