蕭敬騰飛出幽閉恐懼症 赴美拜師練唱 待在機艙竟焦躁失眠

記者林佳宏/台北─洛杉磯電話採訪

「新人王」蕭敬騰年初二赴美短期進修學唱歌,至今(4日)已有1週的時間,他卻仍有嚴重時差問題,意外發現長途飛行導致幽閉空間恐懼症發作,導致作息大亂!

飛行10小時焦躁不安

蕭敬騰利用春節假期赴美拜師練唱,初二晚上從桃園機場出發,到香港轉機再飛往洛杉磯,經過10多個小時的漫長飛行,讓他出現幽閉空間恐懼症。

上回去義大利,蕭敬騰沒有這樣的狀況,經紀人林有慧透露,此趟也是搭商務艙,但位置是每人隔出空間,以往他上飛機,都是倒頭就睡,不曾在飛機上看電影或做事,但這次被隔在私人空間,他卻一直焦躁不安、無法入睡。

看電影轉移恐懼感

蕭敬騰形容:「就卡在一個小小的空間,莫名很不安心!」他發現自己有幽閉空間恐懼症,整個飛行不敢睡覺、坐立難安,最後只好看電影,轉移心理的恐懼,在不安中看完電影「媽媽咪呀」。

躺在地上學唱歌

在美國這1周,蕭敬騰一直是傍晚就昏昏欲睡,睡到凌晨又醒過來,時差完全沒調過來,他笑說:「還好是下午上課,那段時間是清醒的。」不過他一下課就回飯店補眠,半夜成「夜貓子」,搞得作息大亂。

近5年來唱歌,蕭敬騰是無師自通,赴美找Jodi Sellards學發聲,老師教他正確呼吸、發聲方式,他躺在地上感受丹田的律動。他說:「我之前使用喉嚨的方式,跟老師教的完全不同,還有一點糾正不過來,要再花時間訓練。」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