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青霞被硬上 罵秦漢野獸

記者鄒念祖/台北報導

林青霞首度公開演講,吸引上千民眾參加,還有人遠從香港與南部趕來。中山堂光復廳座無虛席,還在走廊開闢第二現場同步轉播。林青霞承認自己非常緊張,三度向主持人龍應台求援,觀眾不停以掌聲鼓勵她,讓她終於在觀眾發問時打開話匣子。

感謝台灣 最想演自己

林青霞演講時先批評自己「講得好單啊!」又怪現場的燈像在「照妖」,害她不像平常有趣,後來乾脆說:「我直接講結論好了。從1972年到1994年,從青春玉女演到男人,從第1部『窗外』到第100部『東邪西毒』,最難演也最想演的是自己,但也演得最不好。我是台灣孕育出來的,無論身在何處都不會忘記台灣,感恩台灣。」

談到兩段情 閉口拒答

演講前先放映「窗外」,林青霞飾演的高中生與相差20歲的老師戀愛,年輕觀眾卻總在主角痛苦時大笑,只見林青霞前一刻還說要殺了老師,下一刻又投入他懷裡,被老師稱為「矛盾的小東西」與「可愛的小東西」。秦漢在片中飾演林青霞的丈夫,趁著酒意霸王硬上弓,還被林青霞罵成「野獸」。

有觀眾問她與秦祥林及秦漢的兩段情,她並未回答。但她對「復出」鬆口,表示自己很愛拍戲,老公也不會干涉她,只要做好心理準備就有可能復出。

想要復出 今年將出書

1979年時,林青霞曾息影15個月;從1994年至今,林青霞已息影15年,包括李安、周杰倫、徐克、王家衛都曾表示想和她合作,目前最有可能的是王家衛執導的「永遠的尹雪豔」,林青霞還曾被目擊與「永遠的尹雪豔」小說作者白先勇一同吃飯。不過王家衛正在籌拍梁朝偉主演的「一代宗師葉問」,林青霞與王家衛合作電影還要等一等。她已確定今年要出書,將30幾篇散文集結成冊。

銀幕初吻 咬牙沒喇舌

林青霞也回憶起在「窗外」第一次演吻戲,她笑著說:「我跟我媽把劇本裡的吻戲都打叉叉,但還是要拍。他(男主角胡奇)跟我說,妳呢,就把牙齒合上,嘴唇張開,那其它就交給我了,好,我就咬緊牙關,然後我們就磨得牙齒咯吱咯吱響。」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