方宥心 靠簡訊部隊擊敗高分張心傑 坦承奪冠心虛

「我的成績真的是靠『10元』補起來的。」

星光爭議
第4屆《超級星光大道》前晚總決賽,冠軍方宥心因挾著簡訊人氣加持獲利,小贏第2名的張心傑0.0227分,讓外界質疑比賽有失公允,本報昨接獲讀者爆料指稱,簡訊投票根本是製作單位變相撈錢的手法,網路上有人質疑票數有灌水之嫌。方宥心昨謙虛地說:「我的成績真的是靠『10元』補起來的。」張心傑從期待轉而失落,只能安慰自己:「沒關係,有錢就好。」
方宥心僅以0.0227分之差,打敗第2名的張心傑,加上總決賽的演唱成績不如張心傑,令張心傑粉絲不平,直指方宥心靠簡訊奪冠是勝之不武。差距太小,網路上討論熱烈,由於首度開放觀眾以簡訊投票方式計分(佔20%),儘管方宥心2首歌都僅有20分,比張心傑23及22分的表現遜色,但她因簡訊投票拿3萬1557高票,最後還是拿了100萬元獎金封后。
讀者指出,製作單位記分方式粗糙有漏洞,因為簡訊變相收費,加上1個門號不限次數,只要砸錢就有可能翻盤,除有斂財之嫌,廣義來說,不就是變相公然聚賭;也有網友指稱,張心傑就是輸在沒有call in部隊;不過也有網友反駁,若沒採取簡訊計分,照過去算法,冠軍應是林鴻鳴。
外界質疑不公,方宥心早有心理準備:「我相信肯定會被罵到臭頭!我也知道這第1名是喜歡我的人幫我爭來的,所以獎金100萬元,我會捐出部分做公益。」張心傑則說:「有點遺憾,但未來比較重要。」打算如何運用50萬元獎金?他說:「想多進修音樂及語言的課程。」製作人詹仁雄則解釋:「以前沒有開放觀眾投票,就有人提出陰謀論或指評審偏袒等;但今年是觀眾選出來的,相信他們以後將面對更多民意的挑戰。」
報導:許晉榮、蔡妤閒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