蝴蝶姊姊健忘 新手媽咪糊塗託孤 愛貓險成棄兒

2009年04月25日蘋果日報

蜜蜂姊姊親手接生2隻愛犬。

東森幼幼台的蝴蝶姊姊最近首次養貓,取名咪咪小將,是她半年前從三重領養回來的寵物,她領養回來時帶貓給獸醫檢查,咪咪小將竟一身皮膚病,肚子都是蟲,治療1個月才痊癒,她差點以為和貓無緣。她是養貓新手,曾糊塗到過年把貓放在朋友家,開工後卻以為貓不見了,她說:「我到處瘋狂找,急到哭了,才發現是自己忘記了。」
她的貓個性很乖,也很獨立,喜歡睡在她電腦鍵盤上,而且食量很大,除了吃貓飼料,還會偷吃她的咖哩飯,她買書學習如何養貓,教愛貓不能伸爪子抓人,她笑說:「如果牠不乖,我會用手彈牠。」她養了半年,目前還沒幫貓洗澡,貓已打過2次預防針,「醫生說打3次才算完整」。前陣子她的貓發情1星期,半夜一直叫,吵到隔壁鄰居,等打完第3次預防針後,她打算帶貓去結紮。
蝴蝶姊姊愛貓,與她同門的蜜蜂姊姊則養2隻1歲多的母狗,品種馬爾濟斯,分別叫跳跳和蜜蜜將,蜜蜜將體弱多病,之前曾重感冒,還罹患犬瘟熱,治療1星期後才痊癒,但卻導致左腳萎縮的後遺症,另一隻跳跳健康卻過度活潑,稍微聽到一點聲音就會狂吠,還會咬爛衛生紙,她說:「在家只好用圍欄圍住牠。」
她愛狗心切,這2隻愛犬都是自己接生,就在家裡爸爸睡的床上,她說:「我用剪刀把母狗胎盤弄破,再用毛巾把小狗身上的水分擦乾,然後用燈照明保溫。」但她擔心自己工作忙,照顧不來,一度把跳跳拿去送人,送了2次卻都失敗,第1次是對方小孩對狗過敏,第2次是對方家有老婆婆嫌狗太吵,最後她只好放棄送人念頭,她說:「我和跳跳命中注定有緣分。」報導:蔡妤閒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