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死范逸臣 九把刀大刀改劇本

聯合報 / 2008/09/16

國片創作力越來越年輕活絡,方文山、九把刀、黃子佼、陳奕先將合導4段式電影「愛到底」,最近以「海角七號」紅到不行的范逸臣,讓九把刀愛到不行,九把刀自爆為范逸臣改劇本,還包給范逸臣高達6位數片酬大紅包。

香港電影人力助台灣電影,繼曾志偉監製「九降風」之後,拍過梅艷芳的「慌心假期」、張國榮的「異度空間」的香港星皓公司老闆王海峰,在製片錢人豪等人穿針引線下,來台投資,預計3年拍6至8部台灣電影,頭砲是成本台幣5,000萬的「愛到底」,邀集唱片才子方文山、暢銷作家九把刀、綜藝小天王黃子佼、廣告名人陳奕先,從不同創作視野,各執導1部愛情短片,再合4為1,星空傳媒看好該片,將負責台灣發行。4段影片10月陸續開拍,預定明年情人節檔公映。

方文山的短片名叫「連命都不要的人」,描述在1支MV拍攝前後,改變2男2女的愛情,已敲定演員有陳怡蓉、劉心悠、柯有綸。以前執導過周杰倫MV「珊瑚海」的方文山說:「拍MV專注歌手與歌曲的配合,電影則講求演員、劇本、分鏡、剪輯等整體的變化。」周董特別送上祝福說:「恭喜文山當導演,雖然不能像我自導自演,但他自編自導也是挑戰,不要被比下去。」 黃子佼的那段叫「第六號劉海男生」,描述周采詩演的「渴愛女」,追求6個有劉海的男生,黃子佼好人緣,包括Makiyo、蘇有朋、朱孝天、陸弈靜、7位「棒棒堂」等明星都來情義相挺,黃子佼說:「我希望把它拍成賀歲片的感覺,熱鬧又好看。」 陳奕先的影片「我愛你,再見」,阮經天演的飛車特技人,和空姐女友曾愷玹爭吵後爆發意外,曾愷玹是陳奕先的堂妹,不過拿的仍是「好說的天價片酬」。陳奕先說:「片中小天看似剛烈但沒自信,愷玹像男生般獨立,和他們過去角色形象大不同。」 九把刀當導演備受矚目,約2周前他看完「海角七號」後才力邀范逸臣演出,特別把男主角改為歌手,名為「三聲有幸」的原創劇本,描述3個聲音相同的男生奇妙的際會,九把刀說:「『海角七號』好在語言的趣味及整個戲院觀眾的感染力,我以前寫書是文字組合,當導演則是要挑戰聲音與影像。」女主角敲定賴雅妍,擬邀何潤東演大學生。 記者葛大維/台北報導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