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婷婷走秀 一身SM辣行頭

聯合報 / 2008/10/16

如果要問巴黎淑女心目中第一女包品牌,可能很多法國女人要投今年正值60周年的LONGCHAMP一票。這個從皮製菸斗袋起家,逐漸從旅行用品再揮軍時尚皮革的法國品牌,至今仍保有家族企業的傳統,所有商品堅持全系列「Made in法國」。

胡婷婷以「性感但有家教」的形象,獲選為LONGCHAMP 60周年大秀壓軸嘉賓,一身性感貼身黑色勁裝,搭配俐落馬尾,手提Moerman大師親手繪製的全球限量包亮相,驚豔全場。問胡婷婷這一身SM行頭會不會和乖乖女形象牴觸,「幽默一下嘛,」胡婷婷瞇著丹鳳眼說,「我在家穿的睡衣就是如此。」 金融風暴會不會影響消費習性?胡婷婷說,自己平時買東西或皮包都以「實用」為主。LONGCHAMP包款之所以讓巴黎女人人手一包,就是妙在實際好用,這次受邀代言LONGCHAMP限量刺青包,勾起她想刺青的念頭,只是怕痛一直沒動手,「我想刺一排經文在背脊上,」 胡婷婷斜倚著頭機伶地反問「為什麼一定要和別人一樣。」 二次大戰末期的巴黎,年輕的菸具商Jean Cassegrain感受到新奢華的走向,創造出獨家貼皮菸斗,之後發展成皮件品牌。酷愛騎馬,家裡又鄰近巴黎賽馬場的LONGCHAMP,摒棄一般品牌以自身姓氏命名,索性以賽馬好手的圖案為Logo。

LONGCHAMP在1970年代跨足手提袋、旅行箱等實用皮件。不過真正翻紅的是1993年推出的「Le Pliage」(摺疊尼龍包),成為擄獲人心的「國民包」。

源自品牌總裁Philippe在旅途中發現飛機上的鄰座小孩玩摺紙,靈機一動創造出在旅行中可摺疊、質感又好的「摺疊式尼龍包」,仿如彩虹般的色彩和超過10種大小尺寸,迄今已銷售超過600萬只。

LONGCHAMP第三代接手之後,亟思突破現狀,天價請來名模凱特摩絲拍攝抱著LONGCHAMP女包、全裸演出的經典廣告,一舉擺脫老舊形象。06年秋冬LONGCHAMP反攻時尚圈,將配件當成主角,首次推出限量女包,從此開啟跨界合作的時尚版圖。

前衛藝術家崔西愛蒙(Tracey Emin)以布料、紡織品手工創作,打破LONGCHAMP硬幫幫的形象;「建築界奧斯卡」的英國建築師Thomas Heatherwick,參與創作「Zip Bag」限量拉鍊包都有佳作。

LONGCHAMP今年適逢60周年,找上比利時Jean-Luc Moerman尚樂‧摩文這位當代圖騰大師,以「刺青」般的手繪圖案展現別出心裁的氛圍。

LONGCHAMP周年限量包,全球60只,以70年代一系列「LM」手袋為「復刻版」。 記者袁青/台北報導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