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olin捨尾牙秀 虧400萬 黃小琥縮水 少賺1600萬

記者林佳宏、劉衛莉/台北報導

景氣低迷人人喊苦!「尾牙天后」黃小琥去年光唱尾牙收入高達3200萬,但今年尾牙場次預計減半剩20場,比去年狠狠短少1600萬;「Jolin」蔡依林、「小豬」羅志祥2人則放棄尾牙場,全力衝刺宣傳專輯卡實在!

黃小琥去年賺翻 今年不降價

全球景氣盪到谷底,台灣各大企業的尾牙宴重頭戲接連宣布取消,歌手今年想靠尾牙秀賺年終也難了。PUB唱將黃小琥,去年擔任歌唱比賽評審發言一針見血而贏得「滅絕師太」封號,人氣暴紅,尾牙宴應接不暇。她跑遍各大行業的場子,以40場之多摘下「尾牙天后」后冠,她帶Band演出,每場行情80萬,去年光靠著尾牙就海撈3200萬。

Jolin小豬忙發片 放棄接尾牙

今年受不景氣影響,黃小琥經紀人牟鐘恩分析,各行各業尾牙都縮水,以金融業最明顯,有7、8場原已訂了場地,後來硬是取消,他預估黃小琥今年會接到20場,其中10場已確定,另10場還在靜候佳音。

去年第1次唱尾牙的Jolin,演出大受好評,同一經紀公司的小豬,情況跟她一樣,目前是有人詢價,但只聞樓梯響,還沒有結果。經紀人蔣承縉表示,不景氣不一定要硬接,況且小豬年底要發片,Jolin若來得及,也是明年1月左右發片,就讓他們專心做唱片宣傳。Jolin去年唱2場,每場200萬唱酬,今年她暫不考慮接尾牙,總業績短少400萬尾牙收入。

劉若英楊宗緯 詢價多沒下文

楊宗緯經紀公司特許國際也碰到同樣情況,全台有近10家廠商來詢價,但至今都無回音,沒有1場是確定的。去年楊宗緯唱了5、6場尾牙秀,有200多萬進帳,今年眼看經濟不景氣,有可能是賺不到了。但特許國際表示,還是會幫楊宗緯談,一旦有確定的尾牙表演就照正常程序通知他。

去年靠尾牙秀賺了不少的影后劉若英、歌后蔡健雅,今年也有不少廠商詢價,但一樣遲遲未得到答覆,辦不辦尾牙,廠商還在觀望盤算中,甚至有廠商透露,為了省錢,可能就以員工同樂會方式舉辦,不再花錢找歌手表演了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