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菲尾牙酬勞砍125萬免談 與鴻海陷僵局

2008年12月17日蘋果日報

「我跟郭老闆的情義天長地久,但還是要在商言商。」

受全球金融風暴影響,原本傳出尾牙秀縮水的鴻海集團,近來傳出有意再找王偉忠領軍的金星製作承包尾牙秀,主持人也鎖定中視《綜藝大哥大》主持人張菲,他過去主持尾牙秀都拿500萬元高酬,但礙於景氣不佳,傳主辦單位有意砍價,昨張菲老實不諱言:「我們已經主動降了10%,但對方希望我再壓低至少約75折(砍125萬元),因此雙方還處於僵持狀態。」
張菲過去因主持過3次鴻海尾牙,讓他幾乎成了鴻海內部員工鍾情的大熱門,但主辦單位基於求新求變考量,特別在2007年透過邱瓈寬找了第一名模林志玲與董事長郭台銘(郭董)大跳雙人探戈,不僅令人驚豔,還意外促成郭董與舞蹈老師曾馨瑩走上紅毯。
向來被演藝圈視為兵家必爭之地的鴻海集團尾牙秀,今年因受到金融海嘯席捲,一度傳出尾牙縮水,改由員工自High方式,為何會傳出有意加碼?張菲一臉嚴肅:「真正原因我也不清楚,因為是外包單位找我談。其實我也想共體時艱,但我經紀費都不賺了,還要我再降價,這是『奇檬子』的問題。」若對方堅持降價呢?張菲忍不住嘆了一口氣:「買賣不成仁義在,我跟郭老闆的情義天長地久,但雖是朋友,還是要在商言商,我還是得維持行情,合則來不合則友。」顯然張菲沒有打算跟郭董共體時艱,大打折扣娛樂鴻海員工。
對於是否擴大舉辦尾牙秀?昨截至截稿時間為止,鴻海集團管理部高層電話都關機,王偉忠的金星製作則保留表示,「尚未定案,目前都還在討論中,但如果要做,還是會由金星製作」。
另深受郭董母親喜愛的蔡琴,昨表示今年尚未接獲鴻海尾牙邀約,但她今年初在鴻海尾牙獻唱、加上9月鴻海包了1場她的個唱,總計鴻海為她付出約近千萬元。另一資深唱將費玉清,也還沒接到邀請,但他過去曾唱過鴻海2場台灣、3場海外尾牙,至少撈鴻海千萬元唱酬入袋。
報導:許晉榮、吳禮強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