邰智源吃定爸媽 投資珠寶 摳門年省87萬元

2008年12月17日蘋果日報

「生活能省則省,錢要花在刀口上。」

邰智源(小邰)因這波金融海嘯,投資股票、基金慘賠600萬元,今年年收入780萬元的他,最近逆勢操作,首次做生意,投資600萬元與好友在東區合夥開「晶瑩」珠寶公司,他說:「不景氣之下也有景氣的時候,在我賠得起的情況下,就當做是學習。」他生活上也開始摳門,從食衣、交通和娛樂等下手,1年可省87萬元。
小邰第一次做生意,選在這一波不景氣,和10年交情好友合夥投資金額近1億元的珠寶公司,大家「誇」他勇氣十足,他分析說,因不景氣,他店面月租較以往便宜一半,人事成本也精簡成一半,再加上黃金和珠寶如今大幅成長,每月營收只要達150萬元至200萬元就有盈餘,話雖如此,他還是擔心:「我很龜毛,考慮多年,相信我的合夥人,就放手一搏,即使輸,金額也是在我可以忍受的範圍。」
他在生活上則力行省錢之道,他老婆製作人徐雅琪下班就帶放學的兒子邰靖,到雙方父母家吃晚飯,他錄《全民最大黨》之前,也到父母家用餐,他說:「別小看只有吃晚飯,我每月可省2萬元,又可增進長輩和我們之間的感情,一舉兩得。 」
他現在奉行只要捷運可以到的地方,就不搭「小黃」和開車,他家住關渡,去淡水或士林逛街,改搭捷運及搭公車,每月交通費可省1萬元。愛買名牌服飾的他,每年花費達30萬元,如今改買平價品和穿舊衣,每年只花12萬元,現省18萬元。
他1家3口每年都會出國旅遊4次,如今改為兒子放寒、暑假時才出國2次,以往坐商務艙、住五星級飯店的行程,改為搭經濟艙、住親友家,光交通和住宿2次就可省33萬,連送給兒子的玩具,都是利用百貨公司周年慶送折價券買的,他說:「生活能省則省,錢要花在刀口上。」報導:張瑞振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