蕭煌奇詹雅雯 工人小孩出頭天

中國時報 / 本報訊 2008/07/06


台語歌壇工人小孩出頭天,同屬工人家庭的蕭煌奇、詹雅雯成為本屆金曲台語歌王、歌后,蕭煌奇更拿下最佳台語專輯,他感謝爸媽及過世13年的阿嬤,詹雅雯則感謝所有誹謗、批評及看不起她的人,全都是她的貴人!入圍兩次金曲獎,蕭煌奇憑《真情歌》獲得台語歌王及專輯兩項大獎,他感動表示,聽到二姊江蕙擤鼻涕的聲音喚他的名,讓他莫名感動,也深覺沒有白走音樂這條路,也感謝星光幫唱他的歌,讓他收入增加。

出身自爺爺、爸媽及哥哥一家三代皆水泥工的家庭,蕭煌奇金曲加身不排除提高表演酬勞,希望能在短期內幫家人買房子,擺脫無殼蝸牛身分。

出道18年、出過幾十張翻唱專輯的詹雅雯,在入圍4次後,終於以加入自己創作的專輯《人生公路深情海岸》封后!詹雅雯哽咽表示,自己是做工的女兒,曾經因此被人欺負,從小就立志要幫助吃苦的人。因此多年來她在監獄、老人院、啟智中心擔任義工,去年到澎湖散心,在澎湖得到靈感,自己寫歌、製作、演唱,昨晚抱回台語歌后,她表示,最想回澎湖,跟在當地等著她的受刑人和智障兒童分享喜悅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