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董5獎大贏家流行演奏通吃

中國時報 / 本報訊 2008/07/06


第19屆金曲獎名單揭曉,人在溫州開唱的周杰倫一掃金曲怨氣,入圍8項中5項,成今年金曲獎最大贏家,不過《不能說的秘密》原聲帶奪得演奏類最佳專輯製作人及作曲人獎,卻錯失演奏專輯獎,成今年最大爭議,而國語男歌手、台語女歌手及最佳樂團等5項獎皆經過激辯才出爐。

評審指出,電影原聲帶講究整張專輯的高低起伏,周杰倫單曲突出,但整體性不足。不過周杰倫得知自己是金曲大贏家後,開心說:「流行及演奏都得獎,這樣很屌!」范曉萱與100%樂團傳出抄襲風波,才將最佳樂團獎項拱手讓蘇打綠連莊。

曹格唱法多 擊敗陳奕迅曹格以黑馬之姿成為國語歌王,名單開出連評審都訝異,資格評審紀明陽透露,這項目歷經2輪投票,曹格以2票之差打敗陳奕迅,勝出的原因是他聲音集中、唱法甚多且油,而陳奕迅唱法保留,不如曹格放得開。

阿妹壓力大 高音欠彈性國語女歌手最後由蔡健雅力拚張惠妹,蔡健雅勝出是因她自己製作、寫歌,概念完整,因此同時也奪最佳專輯製作人。評審指出,張惠妹因壓力大,專輯內有諸多高音部分放不開,聲帶沒彈性,再度與歌后失之交臂。

專輯大膽玩 莫文蔚獲青睞同樣入圍歌后的莫文蔚,因演唱技巧不足落敗,不過整張專輯音樂性豐富,玩得大膽,因而拿下最大獎最佳國語專輯。台語女歌手部分則經過3輪投票,詹雅雯與秀蘭瑪雅兩度平手,最後一輪由詹雅雯險勝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