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導自演 星爺要拍喜劇青蜂俠

聯合報 / 2008/09/21

周星馳進軍好萊塢動作頻頻,先是監製電影「七龍珠」,前天正式宣布將與哥倫比亞公司合作、自導自演李小龍代表作之一「青蜂俠」。向來以李小龍粉絲自居的周星馳,將在片中飾演當年李小龍的角色「加藤」,「青蜂俠」則由喜劇男星賽斯羅根擔綱。

周星馳將演電影版「青蜂俠」的傳聞近年來始終不斷,但他本人不願承認,前天周星馳與賽斯羅根等一同出席「青蜂俠」電影發表會,終於證實此事。周星馳表示,他從小就是「青蜂俠」影集的死忠影迷,能夠演出偶像李小龍曾演過的「加藤」並擔任電影導演,可說是「美夢成真」。

此次電影版「青蜂俠」男主角賽斯羅根曾演過「好孕臨門」等片,是好萊塢新近竄紅的喜劇演員,他同時是該片的編劇兼執行製片。賽斯羅根表示,周星馳一直是他心目中「青蜂俠」導演與「加藤」一角的第一人選。周星馳說,他在看「青蜂俠」電影企畫案時,就對參與演出非常有興趣,因為他是華人,能夠重新詮釋李小龍演過的角色,讓他既開心也別具意義。

好萊塢電影中充滿了「蝙蝠俠」、「蜘蛛人」等黑暗英雄,但此次電影「青蜂俠」將改走動作喜劇路線。該片除了有非常緊湊的動作戲,在青蜂俠與助手加藤之間還將有大量的喜劇對手戲。羅根坦承,起初他們不太確定影片究竟是要偏向「李連杰式」的動作高手路線,或是「周星馳式」的逗趣耍寶方向,不過最後認為由「周星馳式」更適合。預計在2010年6月25日上映。

青蜂俠小檔案 歷史: 「青蜂俠」原是1930年代起推出的美國廣播劇,後來因廣受歡迎,改編為漫畫、電視影集、電影等。

主要角色:青蜂俠白天在報社工作、晚上化身為打擊犯罪的鬥士。加藤青蜂俠身邊身手矯健的助手。

最知名改編版本:1966年電視影集「青蜂俠」由范威廉斯飾演青蜂俠、李小龍飾演加藤,但最後李小龍因身手了得,人氣反而超過范威廉斯。

1994年港片「青蜂俠」林正英執導、錢嘉樂扮演青蜂俠、于榮光則是警官。

  記者項貽斐/綜合報導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