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情、工作 大S當機立斷

聯合報 / 2008/12/14

大S玫瑰外表鑽石心,無論面對愛情或工作,當機立斷不手軟。她說:「我連章子怡新片邀約都可以放掉了,還有什麼不能的。」 暖冬午後,大S現身在徐立功的縱橫國際公司,輕柔的Marc Jacobs小禮服,像貼在她身上的第二層肌膚,腳上的閃亮高跟鞋,是她花了整個晚上精心挑選的,入行16年的她,時時刻刻要求完美,她說:「我每天起床第一件事,就是對著鏡子裏的自己說『今天的妳,要比昨天更好』。」 今年大S在影壇交出漂亮成績單,先是演港片「保持通話」,被肯定演技大躍進;再來有台灣電影「愛的發聲練習」,被認為完全拋開形象框架。大S說:「我可是童星起家,小三就演過『大海計畫』,不過在吃過種種苦頭之後,才懂得如何演戲。」 在大陸拍電視劇「倩女幽魂」,大S喝了滿肚子髒水被迫回台掛急診;去香港演「保持通話」大S被打被摔,還對導演說:「再來一遍,就算我腿斷了,至少還有一個好鏡頭可用」;回台灣拍「愛的發聲練習」,拍到一半就爆發大S洗澡戲的影帶「意外」不見了,她堅持把戲拍完,為了回台參加首映,還失去了和章子怡合演新片的機會。

問大S:「不覺得可惜嗎?」她笑笑說:「責任比機會更重要,不是嗎?我認真看待我完成的作品,盡全力去配合推動;如果命中註定屬於我的東西,將來它一定會再來找我。」 瀟灑的態度,不只對工作,兩段備受矚目的戀情,都是大S主動劃上休止符。回首逝去的愛,談何容易?但大S說:「當時說不難過是騙人的,可是當我看到現在的他們(藍正龍、仔仔),比和我在一起時更好,我就更肯定自己的決定沒有錯。」說時神情雲淡風輕,但她交疊的十指緊摳入肉,一切盡在不言中。

暫別愛情,現在大S專心工作,特別想演好電影。環顧影壇同業,大S虛心學習,她說:「我佩服湯唯的勇氣,張鈞甯從內到外的純淨,劉若英無懈可擊的演技,我曾問奶茶『演不出哭戲怎麼辦』,她說『偷偷去挖喉嚨嘔吐,眼中就有淚了』,真的超有效。」 「愛的發聲練習」的製片徐立功,稱讚大S是台灣新生代兼具明星亮度與演技實力的女星,值得所有電影人好好珍惜與栽培。而徐媽從小狠打大S,直到她小三就收手,徐媽說:「熙媛很早就獨立自愛,為身邊的人全心全意付出,她讓我很放心,我希望她更快樂。」 記者葛大維/台北報導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