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丞琳小花火紅助攻5強 黃立行硬奪王座

2008年12月14日蘋果日報

蕭敬騰的人氣韌性驚人,從第8名搶回第4名。

蘋果飆歌榜
五月天長達7周的銷售冠軍寶座,被黃立行終結!黃立行《最後只好躺下來》一發片就硬起來,在五大金榜登上冠軍,將原本穩居榜首的五月天擠到第2;昨晚在中山足球場舉辦新歌演唱會的五月天,「買CD送演唱會門票」的策略發酵2個月,在g-music的王座仍不動如山。而尋求突破的楊丞琳,則是展露唱將實力的新生代偶像,憑人氣回榜。
黃立行的作品,擅於賣弄一語雙關的文字趣味,成為市場上風格鮮明的獨特品牌。不管是主打歌名《最後只好躺下來》,或是唱著「把你吸 把你鑽 我要折磨你」的《侵略地球》,很容易讓聽者有想入非非的念頭。儘管在以學生族群為主的消費市場上,可能被歸類為「非主流」,但他仍堅持:「有創意的朋友就會喜歡我的歌。」
《望塵莫及》這首歌,收錄在專輯中的是保守的普級版本,粉絲只要在youtube網站(tw.youtube.com/watch?v=nlAKB2fjQek)輸入「黃立行自拍流出」幾個關鍵字,就能看到原始版MV,畫面Kuso搞笑,但歌詞充滿「幹你x」、「三小話」…等限制級不雅台語,據說是他和好友Jimmy私下胡鬧的創作,卻在網路上全都露。
楊丞琳主演的《不良笑花》雖已經播畢,但「蔣小花」魅力仍在蔓延。在新生代偶像中,她的演唱實力已屬不錯,《半熟宣言》力求轉型蛻變,歌壇腳步若要站得更穩,可以往全方位舞台型藝人的方向再多努力。另外蕭敬騰的人氣韌性驚人,6月就發專輯的他,在粉絲力挺下,原本在G-Music風雲榜已掉至第8名竟搶回第4名。報導:吳禮強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