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華健點歌帶動唱 3代歌迷痴狂

記者袁豫安/台北報導

「如果我說我走遍大江南北,但真的很缺乏這裡的掌聲,你們相信嗎?」「國民歌王」周華健昨晚首度唱進台北小巨蛋,不走華麗炫目路線,他用溫暖歌聲與現場歌迷一同進入時光隧道,回味他的近40首經典好歌,全場充滿懷舊氛圍。

安可1小時 40首經典唱不完

現場座無虛席,觀眾年齡層遍及老中青3代,周華健一身亮紅色上衣登場,一開場即以大家耳熟能詳的「不願一個人」、「你現在還好嗎」帶動熱烈氣氛。歌迷興奮地揮舞著螢光棒,放眼望去猶如佈滿星光的夜空,閃閃發亮。

演唱會以「在屋頂上唱歌」做為主題,舞台佈置得相當生活化,搬來曬衣架和盆栽,更搭了一座水塔。演唱「孤枕難眠」時,舞台前突然施放煙火,引起歌迷尖叫連連。

高喊台灣好 父女對唱落英文

終於回到台北開唱,周華健有感而發「回家的感覺真好」,現場特別播放以台北多處著名景點製成VCR影片,感性的唱著「我家在哪裡」,也不忘再次搞笑強調「我真的一直住在台灣」。周華健15歲的小女兒Anya擔任演唱會嘉賓,父女同台飆唱英文歌曲「Black Bird」默契十足,情深溢於言表。

現場特別開放歌迷點歌,歌迷想聽的歌太多,讓非常容易忘詞的周華健,感謝有5台提詞機讓他可以全身而退。演唱「親親我的寶貝」時,20位小朋友與他大合唱,形成可觀的「親子帶動唱」場面。工作人員透露,下午彩排時周華健展現奶爸功力,不斷以速食安撫小朋友。演唱進入尾聲,全場歌迷大喊「安可」,周華健感動之餘,相當阿沙力的安可近1小時,唱得欲罷不能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