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龍捧才子 誇傑出新聲代 周董 力宏爽自薦

2008年12月30日蘋果日報

『讓你爸爸聽我的歌曲吧!中國風,很屌的!』

前晚北京工人體育館舉行「音樂愛」2008無線音樂頒獎禮,成龍難得以歌手身分現身領獎,他公開表明最欣賞的男歌手是周杰倫(周董)與王力宏,是他眼中新一代的傑出藝人;而大哥的一席話,成功收服2大創作才子,他們聞訊後均力薦自己,希望有機會幫大哥寫歌並爭取電影合作。
成龍因唱震災歌曲《生死不離》獲得當晚最具愛心金曲獎,他領獎時興奮大叫:「我想不到唱歌會拿獎,周杰倫、王力宏你們要小心一點了!」這是他16年來第1次參加音樂頒獎禮,「因為我不是歌星,以前比較紅的歌是《明明白白我的心》,但都是很久的事了」。
一談到周董與王力宏,成龍說:「他們很有天賦,能彈琴、寫歌、自己還能唱,希望能和他們合作。」
周董聞訊開心說:「很榮幸成龍給我這麼高的評價,他找我合作,我會很樂意答應。」
周董稱成龍是武術方面的華人代表,若和他中國風歌曲結合,更能吸引老外聽華人音樂,他也想為他寫電影歌曲,會找機會向他推薦自己,他說:「我可能會先跟房祖名說『讓你爸爸聽我的歌曲吧!中國風,很屌的!』」
但外傳王力宏已搶先周董一步將與成龍新片合作,他說:「成龍是我心目中的偶像和英雄,我從小在美國都看他的電影,希望有機會合作。」
力宏力宏還誇獎成龍聲音辨識度很高、歌聲很有味道。而當晚頒獎典禮,成龍最欣賞的2人果然都是大贏家,周董獲得最暢銷電影金曲、最佳創作歌手、最高銷量歌手;王力宏則贏得最暢銷對唱金曲、最暢銷搖滾金曲、全曲下載最暢銷歌手。
報導:彭素娟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