陶喆談夢想 心傷愛犬過世

【聯合報╱記者袁世珮/台北報導】 2008.12.30 04:12 am

天王陶喆千里迢迢自美返台談「夢想」,接著又風塵僕僕赴大陸準備跨年演出,心裡不捨的是在美過世的愛犬Lucky,牽掛的則是明年春天要發的新專輯。

陶喆周日到誠品演講,主題是「夢想」,正中「陶大師」下懷,滔滔不絕講了6大點,其中舉了不少偶像史汀的例子,以及他自己明年下半年的電影大業。演講完立刻飛到北京工作,接著轉南京跨年。

陶喆也報告好消息,自2006年「太美麗」以後就空白的個人專輯,可望在2009年第一季交出成績單,他透露,只差3、4首曲,就能開始寫詞、編曲,「這會是一張更重、更搖滾走向的專輯。」這張「概念專輯」也將潛藏許多「言外之意」,挑戰歌迷的理解力。

雖然「陶大師」侃侃而談,但同事最近不敢觸及狗狗話題,就怕硬漢會心酸。原來他在洛杉磯的愛犬Lucky因病情嚴重,在10月底安樂死。陶喆說:「養過寵物的人都知道,看到牠們痛苦是件多麼傷心難過的事情。」這隻狗原本是陶爸撿到的流浪狗,陶喆形容這狗「很有自己的態度」,直到現在,他對愛犬的離去還未完全釋懷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