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康永推薦10讀物 照顧9族群 開卷搞定同志愛

2009年01月24日蘋果日報

若想擺脫投資夢魘,他建議看《市場的真相》。

從作家轉換主持人跑道的蔡康永,過年期間針對不同族群推薦10本書,讓大家在這段時間,除大吃大玩外,心靈上也可充電,其中包括2本適合同志閱讀的書,他認為:「同志可善用對流行敏銳度,創造商機,並籍由歷史、文化、生物等,了解愛情真締。」
蔡康永身為出櫃同志,推薦適合同志閱讀的2本書,《愛之旅》針對所有愛情類型,引經據典,他指出人的愛是共通的,同志只要搞清楚愛情的來龍去脈,了解愛情在歷史、文化、生物的資料和數據,對談戀愛的態度有幫助。
另一本則是《安迪沃荷經濟學》,書裡描述紐約夜生活如何創造億萬商機,蔡康永認為流行音樂、夜店都充滿同志足跡,同志要善用天生敏銳優勢,站在流行前端,創造商機。
去年金融海嘯讓全球經濟蕭條,若想擺脫投資夢魘,蔡康永建議不妨看《市場的真相》,書裡以淺顯易懂的有趣方式,分析1990年以來股票、期貨等金融市場,讓讀者知道為何石油會有漲跌、期貨操作為何比股票危險。
父母則適合閱讀《親愛的安德烈》,該書是龍應台新作,她兒子安德烈在德國長大,世界觀與台灣小孩不同,母子間所談內容是台灣家長較少觸及的,她示範可以跟孩子談事情,雙方不一定要同意但可以討論,過程就很有意思。
《我們為什麼要活著》指出親子觀念上的破綻,開放的父母喜歡說小孩快樂就好,不在乎他們是否成功,但書中認為若孩子嗑藥覺得快樂,這樣好嗎?值得父母深思。報導:張瑞振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