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禕包餃子 黃騰浩楊一展幫倒忙

2009年01月24日蘋果日報

【張哲鳴╱台北報導】夏禕在北京長大,燒得一手好菜的她,從小開始包餃子。她說,以前在北京過年都得吃餃子,而且是在除夕夜守歲時,全家人開始包餃子,直到大年初一清早5時迎財神後,就要拜灶神,開爐立刻下餃子當元寶吃。今年她在中視《光陰的故事》劇組教大夥包北京口味的餃子,讓大夥吃得津津有味。


注重配料
這次她示範牛肉搭配大白菜的餃子,重點是在配料,她說牛肉最好選里肌肉,因為有筋吃來嚼勁不好;麵粉用低筋,包麵皮時不會倒縮;薑末用來去腥味,但不要多,會過辣;雞蛋是讓餡變軟,省去勾芡;白糖提鮮味;一點點的黃酒能讓餃子特別香。
陳怡蓉、黃騰浩和楊一展等人看著夏禕把麵團又揉又擀,手法之流利,令他們嘖嘖稱奇。黃騰浩拿起木桿卻擀不出圓形的麵皮,夏禕說:「我來吧,你去拌餡就行了。」陳怡蓉幫忙包餡,卻被夏禕抓包:「這個都露餡了,還是我來吧。」搞半天還是夏禕一手包。

夏老師 北京口味牛肉餃
材料:低筋麵粉(約1斤半)、牛里肌肉(2斤)、大白菜(半顆)、雞蛋(2顆)
調味:紹興酒、薑末、鹽、白糖、醬油、香油
花費:約300元
分量:約80粒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