歌手代言/周董海撈3.5億 王力宏吸金2億

聯合報 / 2009/07/23

兩岸三地名人明星代言活動頻繁,樂壇天王周杰倫、王力宏因形象良好,深獲廣告商青睞,周董年初代言大陸「愛瑪」品牌電動單,爆出簽訂2年近1.5億台幣天價合約,超越王菲的紀錄,今年兩岸三地9項代言,粗估賺進3.5億元,但杰威爾表示:「從未對外公布代言費用,一切均為外界推測。」 周董吸金能力強,廣告也呈現他活潑個性,變魔術、玩滑板,享受駕車飆速快感,向年輕族群招手。

王力宏則有12支廣告,吸金近2億元,他形象斯文、穩重,頗獲中高價位產品業者的喜愛,平時熱愛公益的王力宏,代言「飢餓三十」的廣告正強力播送中。

出道10年的五月天,音樂多給人希望、夢想,「百事可樂」在大陸舉辦「蓋世群英」選秀會,特邀五月天代言,並打造主題曲,今年10支廣告賺進1.2億元,為了買下錄音室,酬勞得分成6份,另外成立基金。五月天對廠商支持相當感激,主唱阿信曾在演唱會上說:「感謝這些『乾爹、乾媽』,我們才能專心做音樂,讓演唱會門票價錢更低。」 徐若瑄今年至今在大陸有保養品、鞋子、服飾;香港有除毛品牌,在台灣也有茶飲料和保養品廣告,以外傳千萬代言費來算,今年已經有約7千萬進帳;同門小師妹郭采潔人氣上揚,上半年線上遊戲、軟糖、化妝品、金飾、手表和服裝等代言,進帳約1,200萬元。一向低調的陳綺貞,今夏擁有相機、飲料廣告,並演唱黑人牙膏主題曲,形象清新的她,慎選產品的形象,曾婉拒酒類、線上遊戲等多項代言邀約。

「小豬」羅志祥絲毫不受「網愛」事件影響,代言成績出色,上半年至今合計12支廣告,以外傳他在台灣代言1支500萬台幣、中港台三地代言1支400萬人民幣(約1,919萬元新台幣)計算,小豬今年已進帳約1億。 記者江芷稜、袁世珮/台北報導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