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妹不甩〈雙截棍〉退周董歌

中國時報 / 葉君遠、王雨晴/綜合報導 2009/07/23

吳宗憲節目爆料,周杰倫當年的〈雙截棍〉本來是要給張惠妹(阿妹)唱的,黃品源的唱紅的〈小薇〉,本來也該是康康的歌,兩人都與別人的主打暢銷歌擦肩而過。

媽媽填詞 阿妹飆古調張惠妹帶專屬樂團上吳宗憲東風《王牌大明星》飆歌,大唱卑南族古調,她說,其中一段歌詞是媽媽譜寫,吳宗憲聽完後,不禁皺眉抱怨,「張媽媽寫的歌妳就唱,想當初兩個毛頭小子寫給妳的〈雙截棍〉卻被妳退歌。」原來,毛頭小子就是周杰倫(周董)和方文山,完成歌曲後沒被錄用,最後周杰倫自己唱,紅遍歌壇。

曲風有別 當初才退歌吳宗憲虧張惠妹,她說:「其實不是歌的問題啦,是因為〈雙截棍〉曲風跟當時那張專輯的曲風、概念不同。」康康聊到黃品源的〈小薇〉,吳宗憲說:「你知道這首歌當初本來是你唱的嗎?」康康回:「一開始就給黃品源拿走了?」吳搖搖頭:「其實,當初那位東南亞的唱片公司老闆跟我很熟,私下幫我選了幾首好歌給我挑,〈小薇〉是其中一首,只是我沒幫你選上。」康康說,他到今天才知此事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