孫燕姿痛失10年知己 為亡友圓歌星夢

2008年10月09日蘋果日報

「擁有專輯是她唯一心願,也是我起碼能為她做的事。」
報導:吳禮強

孫燕姿的好友黎珈儀(Nicole),上月初因皮膚癌病逝,得年36歲。Nicole生前曾擔任孫燕姿演唱會合音,2人相識10年,交情極深,Nicole畢生最大的心願就是發行個人唱片,她雖曾錄製單曲《你我的自由》卻苦無機會發行,為幫好友圓夢,孫燕姿將出錢印製400張EP。
當年Nicole和孫燕姿都在偲菘偉菘的音樂教室上課而成為好友,後來唱片公司要找新秀,在孫燕姿和Nicole之間2選1,最後孫燕姿雀屏中選,出片後一炮而紅成為歌壇天后,Nicole不僅沒有眼紅,還大方祝福她,回憶這段過往,孫燕姿說:「那時華納在我們2人中做選擇,他們選了我,我毫無疑問地感受到Nicole真心為我感到高興。」
因此,孫燕姿走紅之後,到各地舉辦巡迴演唱會,都常找Nicole擔任她的合音天使,在好友的眼中,Nicole的個性開朗,是運動型的陽光女生,Nicole去年9月被診斷罹患皮膚癌,眾人錯愕,經手術後又在今年2月復發,她9月辭世的消息傳來,孫燕姿哭到不能自已:「擁有自己的專輯是她唯一的心願,也是我最起碼能為她做的一件事。」
除了好友和合作夥伴關係,Nicole也是孫燕姿的歌唱老師,教過她幾堂課,《你我的自由》EP印製是要讓Nicole的好友及喜歡她的人收藏,年底還有推出紀念專輯的計劃,孫燕姿也將盡最大能力幫忙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