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雅愛犬大男人馭妻 狗窩充老大

2008年10月09日蘋果日報

「娜娜服從,我學到牠的包容力。」
報導:張瑞振

阿雅養了2隻柴犬,公狗「哈吉」和母狗「娜娜」,2狗個性大不同,哈吉有大男人主義,什麼都搶先,牠老婆娜娜則有如中國傳統女性,總是以夫為天。阿雅從小家裡養狗,耳濡目染下,她也愛狗,長大後養過1隻貓,個性像狗,牠過世後,她深受打擊,猜想牠可能會投胎為狗,於是養了哈吉,怕牠無聊,之後又再為他娶老婆娜娜。
哈吉覺得自己像人,在家裡是老大,每次客人來訪,牠就一直在客人旁邊繞來繞去猛叫,非要客人注意到牠才會罷休,牠還是明星狗,曾當過阿雅朋友婚紗照的花童;加上主人是藝人,每次要拍照,牠都會停下來,盯著鏡頭不放。也因個性大男人,每天吃飯,哈吉會同時吃自己和娜娜飼料,吃剩的再給娜娜吃,娜娜有如早期傳統媽媽,都讓老公、小孩吃完後,吃菜尾果腹。
養狗養出心得的阿雅說:「哈吉瘋癲,即使打罵牠,牠都很自在,讓我學到牠的高EQ;娜娜服從,我學到牠的包容力,其實女人不斷溫柔付出,男人是絕對少不了她。」
2隻狗是阿雅的最佳安慰者,每次只要她心煩或難過坐在窗前沉思時,哈吉就會叼各種玩具逗弄她,分散主人注意力,娜娜則安靜坐在她腳邊,給主人寧靜空間,不過哈吉只要一興奮就會哀嚎,客人都誤以為阿雅虐狗。
不過這2隻狗有個一習慣,絕不在家裡大小便,若主人3天不出門,牠們就會憋3天屎尿,所以即使是颱風天,阿雅和姊姊都要穿雨衣,帶著也穿雨衣的狗狗出門大小便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