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采妮 想和艾爾帕西諾飆戲

聯合報 / 2008/10/08

拍完生平第一部好萊塢片「無聲火」的楊采妮,笑言這回不但開了眼界,演技也有突破,希望未來能有機會能和偶像艾爾帕西諾飆戲。但她也明白這事可遇而不可求:「好像還滿難的喔?」 在「無聲火」中楊采妮扮演的啞女與尼可拉斯凱吉飾演的殺手,發展出一段微妙感情。她表示,第一次演泰國人、第一次演聾啞人士、第一次要比手語…種種的第一次,讓她頗有成就感,也很慶幸自己的畫面有九成以上都被剪進最後的公映版本。她也表示:「我其實滿想演類似『霹靂嬌娃』的角色,有機會嘗試的話,應該會很好玩。」 今年楊采妮的海外運很旺,不僅「無聲火」讓她打進歐美,5月時還為「東邪西毒終極版」出席坎城影展特映活動,再度欣賞這部從影處女作,以前很多不了解的地方突然都明白了。

前幾天陳慧琳風光出嫁,已到適婚年齡的楊采妮不免也被關心是否有成家的打算,她微笑道:「我覺得目前的生活滿好的,身旁有些朋友很年輕就嫁為人婦、生兒育女,她們反而會羨慕我有豐富的工作經驗與社會閱歷。」在她心目中,「親情」最重要,「友情」與「愛情」地位無分軒輊,她和好友許如芸、梁詠琪與李心潔將合作接棒推出4本童書,她自己創作的那本,講述主題也正是「親情」。 記者蘇詠智/台北報導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