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丞琳 自卑暴牙懼開口 醜樣惹娘怨

2008年12月25日蘋果日報

「雖然我沒美若天仙,但對現在已感到滿意。」

星大十八變
在歌壇有「口愛教主」稱號的楊丞琳,童年卻是「醜人多作怪」,因為她暴牙、翹唇,不過,她天生有莫名的自信,勇於秀自己、一心想當明星。她從小最嚮往日本女星安達祐實般的甜美微笑,但直到她13歲戴牙套矯正,15歲拆掉牙套後,才有機會被稱為「美女」,終於如願能張嘴微笑。
她回想小時候很醜又愛哭,別人的媽媽推嬰兒車帶小孩去買菜,總能贏得「妳小孩好可愛」的讚美,「但媽媽推我出去,頂多只會被誇很乖,就直接跳過」。
楊丞琳以前上排門牙重疊微暴,導致上嘴唇外翹,加上一口爛牙,既不敢露齒、也不敢大笑;連鼻子都扁塌到只有2個鼻孔、看不出鼻樑,沒想到媽媽都覺得她太醜,從小就嚴格規定她隨時捏鼻子、咬上唇的「功課」,她說:「我的五官真的是靠後天塑造出來的。」
雖然從小就被媽媽力勸進行牙套矯正,她卻拖到國一才想通戴牙套,原來是因為當時迷上安達祐實,她想要擁有像她一樣「要笑不笑、牙齒露一半」的微笑,她說:「我那時暴牙根本包不住!」
儘管國中當牙套妹,她依然充滿自信,報名參加各種比賽想當明星,卻都落敗;直到參加年代健康美少女選拔,才擠進決賽,那時她告訴自己這是最後的比賽,不成功就放棄,於是要求牙醫幫她提前拆掉牙套,這麼一拆,她不僅變美,也順利通過總決賽、圓了星夢,人生自此大不同。
回頭再看童年成長照片,楊丞琳笑說:「雖然我沒美若天仙,但對現在已感到滿意。」原本嫌她醜的媽媽,現在也改以得意口吻說:「也不看看是誰生的!」
報導:彭素娟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