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V女王 飯島愛疑自殺死亡

中國時報 / 黃菁菁、劉慧茹、馮景青/東京─台北連線報導 2008/12/25

日本知名前AV女星也是暢銷書「柏拉圖式性愛」的作者飯島愛,廿四日在東京都澀谷區的自家公寓內死亡,被發現時已無生命跡象。警方調查指出,飯島愛死亡已歷時數天,到底是自殺還是病死目前無法斷言,將待遺體解剖後才能知道詳細死因。

AV女王飯島愛是台灣不少五、六年級生成長過程中的性感女神,甚至被稱為當年青春期共同的性幻想對象。她的死亡消息,短短三小時就在網路新聞造成空前點閱率,雅虎奇摩有超過二萬人觀看,大陸新浪網以「驚傳前AV女優飯島愛死亡 疑是自殺」為標題的快報內容也有約達一千萬人次點閱,兩小時內留言則數高達一千條。

飯島愛的女性友人廿四日下午到飯島愛的住家查看,大樓管理員幫忙打開房門後發現,飯島愛趴倒在客廳地面不省人事,消防急救人員獲報趕到現場時,發現飯島愛早已經氣絕身亡了。

警方從飯島愛家中並無凌亂的痕跡,屍體也沒有外傷等情形判斷,飯島愛之死與事件無關,待廿五日解剖遺體後才能斷定死因。

卅六歲的飯島愛原活躍於電視圈,去年三月因患腎臟病,突然以身體不適為由宣布退出演藝圈。當時她曾說找不到自己的目標和夢想,還說因健康問題無法再在舞台上發展,若不加油將無法在業界生存等。

引退後的飯島愛只在自己的部落格中報告近況,今年二月她在部落格上告白說,因患神經衰弱而上醫院接受治療。九月十日的部落格寫著,身體變差,抽菸真的不太好,也許現在是戒菸的時機。

飯島愛生日的十月卅日當天,在部落格上感謝父母說,能生下來真好,雖然曾經歷過許多事。十一月廿四日則貼了一張頭部禿一塊的相片,指自己患圓形脫毛症。

十二月二日的世界愛滋病日,飯島愛寫著,「今天又有人因愛滋病而死,為了重要的人也為了自己,我想接受愛滋病檢查。第一次接受愛滋病檢查需要相當的勇氣,到現在我還記得,當時在結果出來以前,我一直都很害怕。」飯島愛於十二月五日最後一次更新部落格,當時只放了些相片,並沒有寫什麼新的內容。

飯島愛引退後偶而會參加一些活動,十二月六日她曾出席在櫪木縣舉行的愛滋病啟發活動,當時的工作人員表示,飯島愛在後台顯得很有精神,沒有什麼異樣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