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蕙開心破雙蛋 2年後再登場

記者林佳宏/高雄報導

「二姊」江蕙「初登場」演唱會劃下句點,為台灣南北巨蛋創下2大紀錄,但堅持完美的她,要唱得再等2年!

江蕙是台語歌壇的「國寶」,前晚完成「初登場」高雄演唱會,興奮舉行「雙蛋儀式」慶功,她不只創下第1位站上台北小巨蛋的台語歌手,並且成為高雄巨蛋「破蛋」的第1人。

慶功宴上,江蕙開心之餘,心情難掩落寞。向來追求完美的她,對於前晚演唱「無言花」時,耳Mic出狀況導致脫拍2句,她耿耿於懷,「很懊惱,我好介意哦。」她追究問題是換衣服時,不慎勾到耳Mic,導致線路秀抖。

前晚邀阿妹當嘉賓,兩大金曲歌后PK「站在高崗上」,互飆高音引爆沸騰情緒,江蕙說:「我跟她拚了,那首歌選對了,我們飆歌,聲音不會打架。」阿妹頑皮幫她伴舞,讓她被迫跟著跳,「我事前就在想,不知道要給我搞什麼。」並用台語形容阿妹「猴怪」。

江蕙擁有驚人「鐵嗓」,即使重感冒開唱,唱功完全不打折,爐火純青,她說:「唱歌是用肚子在唱,聽不出來,但講話是用喉嚨,才有鼻音。」

「初登場」從台灣頭轟動到台灣尾,海外更是邀約不斷,問她會不會征戰海外?江蕙搖搖頭,「2年後再說吧!」6日是「初登場」的最後1場,她表示2年之後再唱,就是新的演唱會節目。

演唱會結束後,江蕙行程馬不停蹄,隨即展開專輯宣傳,她暫無計劃為自己慶祝,也沒有時間感到失落,唱片市場不景氣,拚完演唱會,再拚銷售量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