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降風編劇鍍金 李安鼓勵多寫好劇本

2008/12/08

「九降風」劇組昨天凌晨在火鍋店舉行慶功宴,大導演李安的現身,讓該片的年輕演員紀培慧和王柏傑等人興奮不已爭相合照,臨去前李安還指著拿下「最佳原住劇本獎」的蔡宗翰和林書宇說:「多寫點戲讓他們拍!」

「九」片以台灣職棒為題材,製片曾志偉說現在只有體育和藝文最能鼓舞人心,他身為藝文界人士,能將2項結合並獲肯定覺得非常開心。李安附和地說:「看到台灣隊打輸中國時,真的心痛啊!」希望台灣真的能站起來。

李安推手計畫 陸續開打

對於「九」片演員的表現,李安表示肯定,因次希望林書宇和蔡宗翰能多寫些好劇本讓他們發揮,曾志偉也說,投資者不要再拍1千萬規模的電影,最好能提升到4到6千萬的規格,不要把錢花在卡司而是製作上。此外,曾志偉希望李安能成立基金會,培植優秀的新導演及演員。

對於曾志偉的熱心建議,李安去年因為「色,戒」拿到獲得新聞局頒發2千萬獎金後,決定把這筆獎金交由弟弟李崗,兩人發起「推手計畫」,希望幫助新生代導演。今年第一棒已由許明淳執導的紀錄片「星光傳奇」起跑,目前第二棒則是由鄭有傑執導的「陽陽」接棒。李崗導演表示,基金會的事務太繁雜,目前以純資金挹注導演為優先。

(文/古明弘、李光爵 圖/胡舜翔)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