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可辛謝詞 兩岸網友論戰

記者謝文華/台北報導

香港導演陳可辛開心抱走金馬獎最佳導演,致詞卻爆出:「感謝支持投名狀的觀眾,同時也要感謝支持海角七號的觀眾,是你們讓中國電影有希望。」不只台灣網友反彈:「捧大陸的LP也不是這樣」、「誰跟你中國」,連中國網友也消遣:「陳可辛是巴不得那些觀眾不是選去看海角,而是投名」。

去年金馬獎「色‧戒」劇組演唱,最後有人爆出「中國不能亡」,今年又出現「讓中國電影有希望」話語,挑起觀眾政治神經。

金馬獎結束,ptt「三金版」為了陳可辛一句話,湧入近百人挑燈論戰。網友劈頭就說:「去你的中國電影」,也有網友挖苦:「海角七號不是中國禁演,還中國電影的希望」、「台灣人這麼努力,一下被中國電影整碗捧去。」、「說我們是台灣的電影,是基本的尊重吧」。

亦有中國網友直指:「陳可辛最後一句感言蠻糟糕的」;有人則不以為然表示:「沒覺得海角好在那裡,說中國電影的希望,話說嚴重了…。」還有人為台灣說話:「把海角歸為中國電影?台灣人民能接受嗎?而且我覺得這對大陸也沒有什麼意思。」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