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健雅high到忘琴 林憶蓮蘇打綠尬歌

記者袁豫安、陳慧玲/台北報導 記者胡舜翔/攝影

昨晚的」簡單生活節」真是「金」光閃閃,表演歌手都大有來頭,蔡健雅、陳珊妮、蘇打綠是近年大放異彩的金曲得主,林憶蓮、張懸也曾多次入圍金曲獎。中孝介因「海角七號」大受歡迎,也在前晚跟金馬獎沾上了邊。前英國「麂皮合唱團」主唱Brett Anderson 二度來台開唱,300萬唱酬最高「貴」。

中孝介歌聲溫暖 Brett加碼唱

今年的金曲歌后蔡健雅昨天下午先引吭展現得獎實力,挑戰經典英文歌曲「改變世界」,希望用快樂的歌聲,安撫不景氣的鬱卒。只是她唱到忘我,竟忘了自己的歌怎麼彈,得靠樂手提醒,她尷尬大笑,調皮地要求歌迷一起合唱。

中孝介自彈自唱電影插曲「各自遠颺」,以及令人期待的日文版「野玫瑰」,溫暖歌聲令全場陶醉。他從金馬獎現場連夜趕回台北,他已親自向魏德聖導演道賀,「我帶著感恩的心來唱,因為認識魏導演,就是在2年前的簡單生活節。」Brett Anderson高人氣不輸中孝介,頻頻用中文向歌迷說「謝謝」。他一口氣連唱8首歌,現場氣氛沸騰,他唱得欲罷不能,再度現身加碼獻唱。

陳珊妮與張懸 攜手唱

個性派的陳珊妮、張懸首度攜手高歌,合唱「寶貝」等3首歌曲。陳珊妮一身日系打扮,聲稱要用黃乙玲的唱腔挑戰台語歌,惹得台下歌迷笑聲連連。蘇打綠在主舞台「天空舞台」壓軸登場,全團穿上黑色系服飾,以4人編制的弦樂表演開場,立即吸引全場目光,他們揚言就是要與眾不同。演唱到中段,天后林憶蓮現身舞台與青峰合唱「夜太黑」、「夢田」,台下樂迷跟著齊唱,氣氛達到最高潮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