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可辛 吳尊擊掌 最佳導演 偶像合作有譜

記者鄒念祖、陳慧貞/台中、台北報導

香港導演陳可辛以「投名狀」抱回本屆金馬獎最佳影片、最佳導演等兩項大獎,宣布奪獎那一刻,他與老婆吳君如深擁,一回頭,竟和目前超人氣的吳尊擊掌慶賀,此一幕,外界看了訝異,粉絲也好奇,外傳2人即將合作新片,新科導演和人氣偶像瞬間搭上線?!

心疼吳君如探班吃苦頭

陳可辛抱回金馬獎兩座大獎,他給予「海角七號」很高的評價,還特意在台灣戲院觀賞本片。雖然聽不懂台語,但看到觀眾對它的共鳴,讓他非常感動。他表示,當中港電影都力求國際化以打進海外市場,「海角」的成功證明了電影永遠有奇蹟,沒有一定的市場法則,所以拍電影才這麼有趣。

提到拍「投名狀」點滴,陳可辛透露曾壓力大到吃稀飯像吃石頭,吃兩口就吞不下,老婆吳君如探班,劇組把熱水用完,還害吳君如重感冒,夫妻倆為「投名狀」吃盡苦頭,身為老婆,吳君如也警告陳可辛下次不要再拍大片,免得壓垮自己。

外傳陳可辛新戲仍是大場面

據了解,陳可辛正籌備新戲,目前卡司雖未敲定,預料仍是一部大戲,而前晚頒獎典禮上,陳可辛一得獎,隨即轉身與吳尊擊掌,2人熟絡的情景,讓人印象深刻,外傳兩人極有可能合拍該齣新戲。

最近忙著新專輯、演唱會,行程滿檔的吳尊,之前從未與陳可辛見過面,可米製作人王信貴昨天表示,當晚陳可辛獲獎那剎那回頭,是因為和吳尊的眼神交會到,兩人才擊掌祝賀,「現在有很多香港導演找吳尊,但他明年應會以公司的戲為主,其他若有機會,當然很開心。」說法保留,隱約卻透露吳尊和陳可辛未來仍有合作的可能性。

吳尊遺憾沒碰上吳宇森

有趣的是,吳尊形容自己在本屆金馬獎上宛若小學生,他東看西看,頻頻與許多電影人認識交流,一整晚收穫良多;會後,他參加慶功宴,還與李安合照,但沒碰上吳宇森,是他心裡小小的遺憾,但據了解,電影界倒是滿期待他和陳可辛合作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