黎礎寧死前48小時 致電母姊「不想活」

2008年11月14日蘋果日報

「妳們也不用來找我,就算找到也已經來不及了。」

1984-2008《星光》殞落
釀成悲劇
《星光》3黎礎寧前晚為情燒炭自殺,匆匆結束24歲青春年華,震驚各界!外傳她突然輕生,與感情受創有關,黎父昨表示,礎寧最近因感情遇挫折,1周來常打電話給媽媽、姊姊,周二晚間,她還打電話給媽媽透露輕生念頭,當時媽媽曾勸她不要想太多,掛完電話,媽媽還特別央請姊姊再打電話開導她,甚至好友劉佳林也幫忙苦勸,未料還是擋不住這場悲劇。
警方調查,大前天(周二)當晚,好友劉佳林(第1屆《超級偶像》參賽者)接到黎礎寧姊姊黎敏慧電話,馬上聯絡黎礎寧,當時黎聲音聽來很沮喪;劉佳林詢問她在何處,黎礎寧僅說:「我在家附近的河堤邊。」劉佳林安撫她後,她心情似稍有好轉,並在電話表示,「沒事了,我要回家了」。
前天(周三)晚間,黎敏慧又接到妹妹電話,話筒中傳來黎礎寧有氣無力的聲音,她告訴姊姊:「我真的不想活了!妳們也不用來找我,就算找到也已經來不及了。」並說:「我快睡著了……。」黎敏慧哭喊:「妳千萬不能睡啊!」未料電話那頭已斷了音訊,黎敏慧趕緊通知住在台中的親人及劉佳林幫忙找人。
劉佳林向警方表示,前晚礎寧沒接他電話,他想到前1天礎寧曾說:「在住家附近的河堤旁散心。」他才趕緊跑到旱溪東、西路尋找,前晚8時45分左右,他終於在旱溪西路一段旁發現礎寧的馬自達轎車,只見她躺在轎車後座,車內滿是濃煙,他趕緊撿起1塊磚頭砸破後座車窗玻璃,打開車門看到副駕駛座踏墊上有盆仍在燃燒的木炭,並火速將炭盆拿出車外,然後通知119將黎礎寧送醫急救。
黎礎寧突然自殺身亡,讓過去與她並肩作戰的《星光》3戰友們不敢置信,蔡忠穎稍早還在部落格(http://www.wretch.cc/mypage/hiipphoopp)發表沉痛聲明:「前2天才和她通過電話,當時還開心談論表演橋段,她答應絕對不能缺席。」他同時回憶,「還記得上次與她一起吃飯開心情景,接到電話我都崩潰了,大哭了,我真的很難相信妳會這樣」,並指出黎總把難過往自己肚裡吞,卻忘了身旁還有很多好友願意分享她的難過;字字句句透露悲傷。
報導:邱植培、許晉榮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