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富城華麗開唱 與歌迷鴛鴦戲水

聯合報 / 2008/11/14

「這不只是一場演唱會,這是一場秀。」看著香港「舞林正傳」演唱會DVD裡狂舞的自己、懸坐在5層樓處舞台頂端唱情歌的自己,郭富城也不禁入迷,練舞的傷與累,都變輕描淡寫了。

郭富城12月13、14日在小巨蛋開唱,港式華麗的演出引起注目,450度旋轉舞台更是拉斯維加斯難忘項背的設計。但最難的還是舞蹈,連正宗「亞洲舞王」郭富城都承認開場的舞蹈難:「美國請來的編舞老師沒考慮到我是邊唱邊跳,還要唱到和CD裡一樣,偏偏他設計的動作很密、停頓點也不一樣。」每一大段舞蹈都讓他苦練兩個星期以上。

有一次,郭富城練到忘我,突然間發現地上、身上有血,「我還在想是什麼人受傷了?結果一看,我的手指割傷,完全沒有感覺。」因為身上穿的是首次跨刀設計舞台服的張叔平,那一套「兇器」造型是立體塑料,後來換掉這套造型,但郭富城對於張叔平設計的每一套造型都讚不絕口,甚至想把某一款頭飾變成他賽車用的安全帽。

危險度還包括旋轉舞台,他先吊上去,再以與舞台呈90度垂直的角度往下走,「就像張藝謀在奧運閉幕式的大圓球一樣。」但郭富城笑說,他的演唱會很久了,張藝謀的圓球也排練一年,沒有「抄」的問題。此外,舞台一邊轉、他一邊唱歌、還要一邊挪動重心,「女舞者一開始不敢上去。」即使過了這一關,連看似簡單的踢水動作,他也曾踢傷腳趾。

「我的舞台,讓中間歌迷好像可以和我面對面。」郭富城說,但是前排高價位的觀眾也有拿水槍潑他、和他近距離「鴛鴦戲水」的福利,他有點害羞地說,真的有歌迷伸手摸到他。

舞台將從上一站上海拉到台灣,因為複雜到連監製都曾跌下骨折,所以搭台工人也要從香港請來,全部增加成本,四面舞台、旋轉空間、水道,在在增加難度與成本,也使得主辦單位銀魚音樂向不曾有過如此龐大案件的小巨蛋申請時,四度被退件,老闆邱瓈寬歎口氣說:「幫Aaron圓個夢,這秀絕對是空前的。」 記者袁世珮/台北報導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